毛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实现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有机统一
2020-10-13 09:3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马明华 吕晓)10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赴先锋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地域特色,体现乡土风情,扎实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江津区春涛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与养殖相结合的生态农业公司,走进监控室,毛平通过监控系统察看生猪生长、圈舍环境、疾病防疫等情况。毛平指出,要认真研判生猪养殖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加快改善养殖设施设备,进一步优选品种、更新技术,推进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不断提升养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抓好疫病防控,严格落实消毒、检疫、调运监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疫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生猪产业发展安全稳定。

先锋镇胡家岗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是鹤山坪片区乡村振兴综合示范整治九个院落之一。在胡家岗项目现场,毛平边走边看,不时就整治细节提出具体要求。毛平强调,要加强项目规划设计,统筹兼顾农村田园风貌保护和环境整治,做到安全、美观、有特色,切实保护乡情美景、留住乡土韵味。要大力拓展服务功能,合理布局餐饮住宿、农业体验、乡村驿站、“打卡”拍摄点等项目,打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充满体验感的乡村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差异化需求。

位于先锋镇麻柳村的非屋和山四季项目,将打造集特色民宿、美食街、种植园、湿地公园等于一体的创意型乡村振兴示范产业园。毛平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参观民宿样板房。他强调,要在保护生态资源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整体布局,以更多更新文化创意带动旅游业态开发,激活多层次消费需求,促进旅游产业消费增长。

副区长杨永芳参加调研。

编审:李皓   责编:陈玲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