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乡联盟理事会(扩大)会议暨高峰论坛在津开幕
共谋健康产业发展 携手打响寿乡品牌
2020-10-22 09:1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马明华 袁华)10月21日,长寿之乡绿色发展区域合作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暨“长寿之乡与健康产业”(江津)高峰论坛在津开幕。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联盟名誉理事长徐鸿道,联盟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五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蒋志强,联盟副理事长、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姚远,联盟执行理事长、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出席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邓若曾应邀出席开幕式。联盟副理事长、赤水市副市长郑玉兰主持开幕式。

江津是聂荣臻元帅的故乡,是全国幅员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百岁老人分布最均匀的“中国长寿之乡”,也是重庆唯一获评的“中国长寿之乡”,全区百岁老人179人,中硒水平以上土壤占90.2%。近年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全力推进健康江津建设,人民健康水平大幅提升,成功获评“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区”“中国生态硒城”“中国富硒美食之乡”。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48个县(市、区)的中国长寿之乡代表、绿色产业专家学者、媒体记者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近300人交流互鉴,共谋健康产业发展,携手打响“中国长寿之乡”品牌。联盟还公布了“健康中国我代言——中国长寿之乡百位健康百岁老人”获奖名单,并为“2019中国长寿之乡品牌建设十大亮点工作单位”“第四批中国长寿之乡特色服务业示范城市、乡情体验基地、康养示范基地、乡贤人物、养生名优产品”以及“2019年度联盟工作积极分子”颁发证书和授牌。

当天,联盟还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五次(扩大)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联盟理事会工作报告,联盟理事会人员调整及加盟扩员报告,联盟财务报告等事项。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军、北京大学教授王红漫、浙江省民政事业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王先益等多名专家和部分长寿之乡政府代表还在“长寿之乡与健康产业”(江津)高峰论坛进行了交流发言。

联盟副理事长、副区长熊伟,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溧阳市副市长翟胜丞,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威海市文登区政协副主席黄梅花,联盟副理事长、广西老年学学会副会长钟成林,联盟秘书长、丽水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吴郁郁参加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