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公开接访时强调
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 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正当权益
2020-10-29 10:2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0月28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来到圣泉街道海惠社区,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十项行动,推动信访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依法及时就地化解社会矛盾,千方百计推动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正当权益,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圣泉街道海惠社区接待室,程志毅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倾听诉求,并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当天共接访群众2批6人次,主要涉及小区居民公共活动场所、住宅小区消防隐患等群众关切问题,所有问题均作出指示,明确专人限时解决和答复反馈,并要求各级各部门举一反三,既要关注普遍性问题,又要解决典型性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接访中,程志毅认真讲解政策、疏导群众情绪,明理释法、答疑解惑,整个接待现场气氛融洽和谐。来访群众对解决措施表示满意,对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

接访中,程志毅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对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重要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十项行动,科学、高效、妥善推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把为民初心守得更好。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大力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智慧信访,推动信访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依法分类处理群众合理诉求,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把新时代信访工作做得更加扎实。

程志毅强调,群众的小事,就是党委政府的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真心为民,坚持情为民所系、事为民所办、利为民所谋,切实在安民心、解民忧中践行宗旨、兑现初心。要公心办事,把事办公道,坚持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尊重政策的原则,既要把事情处理好、矛盾化解好,也要把政策解释好、思想转化好,确保经得起历史、群众检验。要用心做事,尽好岗位之责,既要做好开门接访、主动约访,也要搞好带案下访、上门回访,确保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合心干事,坚持构筑“一盘棋”,共担信访之责、同干信访之事,着力在信息共享、情况互通等方面健全好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效率和水平。

区领导阳勇、白炤、吴晓琳参加接访。

编审:李皓  责编:陈玲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