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产业就业扶贫 健全完善防返贫机制 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1-02 09:3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0月30日,区委书记程志毅前往蔡家镇、柏林镇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要求,深化产业就业扶贫,以扎实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举。蔡家镇福德村柚子产业基地面积400余亩,产量预计50万斤,带动贫困户40余户,户均增收2000余元。程志毅走在柚子林间人行步道,察看柚子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市场销售和带贫益贫情况,并叮嘱负责人要加大土地流转、资源整合力度,建立多方共赢的利益联结机制,总结推广增产增效的有效模式,以机制活促进产业优、百姓富。在生态毛驴养殖基地,程志毅考察了毛驴养殖项目。该项目已建设30余亩毛驴养殖场,标准存栏量达5000头,将带动全村贫困户养殖,每头可获收益4000元以上。程志毅对此表示赞赏,希望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谋划更多产业链项目,更好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柏林镇复兴村中华鳖养殖基地投放中华鳖4000多只,聘请两名建卡贫困人员作为工作人员,集体经济收益的20%将作为贫困户产业发展帮扶资金,用于支持贫困户发展种植养殖业,促进贫困户增收。程志毅走进养殖基地,认真了解情况,对这一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产业兴才能收入增、脱贫稳,产业扶贫需要持续抓、长期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扶贫产业的扶持力度,搞好追踪服务,确保扶贫产业发展好、可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在柏林镇华盖村,程志毅随机入户走访,看望慰问了已脱贫贫困户杨才均。在详细了解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并得知杨才均子女已长大成人且在外有稳定收入,今后还将继续发展养鸡产业走上小康致富路时,程志毅倍感欣慰。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及时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一起抓,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村容村貌、家容家貌、精神面貌上焕然一新,实现高质量脱贫。

当天程志毅还深入江津六中校园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实地察看学校环境消毒、防控物资储备、临时隔离监测点、学生住宿用餐管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工作后,他强调,要保持警钟长鸣,时刻保持戒备状态,持续抓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科学精准有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输入传播,织密筑牢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及学生安全。

调研检查中,程志毅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冲刺的最后关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紧扣时间节点,注重工作质量,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奋力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坚持质量标准,围绕全面达标、成果巩固、优化提升、氛围营造,扎实开展“对标补短”工作,推动各类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落地,确保脱贫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突出产业就业,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特色产业发展,着力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强化兜底保障,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要求,加强对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管理,进一步防止返贫致贫,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区领导阳勇、郑兴华、熊伟参加调研检查。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