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几江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 奋力开启江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20-11-19 09:4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01.JPG

QQ图片20201119094856.png

11月18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深入几江街道城南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记者 贺奎 摄

江津网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1月18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深入几江街道城南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和重要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当前改革发展稳定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奋力开启江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宣讲中,程志毅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华民族即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全会着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程志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系统回顾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解读了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全面阐释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等“三个新”的核心要义。

程志毅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保持稳中求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均已提前实现翻番,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幅提升。“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江津抢抓战略机遇、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审时度势,培养战略思维,牢牢把握机遇,直面困难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江津应有贡献。

程志毅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要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切实把全会精神讲透,把“十三五”时期取得的发展成就讲透,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今年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如期与全国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区领导涂开祥参加宣讲。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