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2020-11-25 09:1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1月24日,区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对防控隐患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强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涂开祥、杨利、丁乙、阳勇、熊伟等出席。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部分地区发生本地感染病例和局部疫情,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常态化”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绝不是“零风险”。进入冬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力加大,大战大考仍在继续。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细致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注重排查防控漏洞、强化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重点部位精准防控。要紧紧围绕“人”“物”同防,落实落细冷链物流场所的环境消杀、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等工作,确保有效阻断病毒输入链条。要充分发挥好信息化平台预警、监测功能,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津返津人员的监测和管控,严格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强化细节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要着眼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进一步提升定点医院救治能力,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抓好督查检查,切实形成疫情防控的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编审:李皓  责编:丁胜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