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 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2020-12-10 09:1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2月9日,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区委书记程志毅立即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和唐良智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切实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领导唐大军、阳勇、白炤、刘晟参加会议。

程志毅指出,当前正值年末岁尾,生产经营活动集中,是安全工作薄弱时段和特殊时期,必须警钟长鸣,一刻都不能放松。全区上下要深刻汲取近期煤矿重大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坚决补齐安全监管中的短板,以钉钉子精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程志毅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把风险想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局面。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非煤矿山、危化品、地灾防治、交通、旅游、消防、在建工程、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隐患进行再排查,及时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慎终如始、扎实精准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严把“人”“物”同防关,从严落实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管理,严格做好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强化国际邮件快件防疫措施,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物资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