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江津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座谈会

11月30日,区决咨委组织召开江津区“十四五”规划编制专家座谈会,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区政协原主席、区决咨委主任王忠德,区委原副巡视员何建平、李德良,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升,重庆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彭劲松,中铁二院教授级工程师敖云碧,重庆博众城市发展管理研究院院长阎占斌,重庆中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高翔,重庆工商大学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专职研究人员莫远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程昌凤,重庆公共运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彭超,重庆荣华集团总经理喻春喜,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曾令果,区中医学会会长张安富,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蔡国学等专家代表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程志毅说,各位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江津实际,对江津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了有针对性、建设性、可操作性的发言,提出了许多“金点子”,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研究落实。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江津实际,以宽广的视野和专业的视角,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编制好我区“十四五”规划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程志毅强调,编制好“规划”,准确把握大势,聚焦战略机遇,聚焦江津实际,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引领性、指导性,增强规划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要找准发展定位,加快建设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突出发展优势,通过“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产业发展、高水平创新驱动、高层次内陆开放、高品质城市建设,在融入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要让规划更有民生“温度”,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心谋划好就业、教育、卫生、社保等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开门问策、民主决策,切实把专家意见、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更加广泛汇聚民意民智,把规划编制的过程变成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确保“十四五”规划更好顺应群众期待。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秦敏参加座谈会。





决咨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状 | 治理“招聘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自律承诺书 | 网站自律管理承诺书
Copyright ©2000-2018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0120180008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6012726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6 传真:023-47588100 举报电话:023-47588100

渝公网安备 500116025001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