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
2个百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户江津
2020-12-21 09:2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2月18日,我区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成功签约2个百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总投资达112亿元,达产后可实现总年产值超260亿元。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周青,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等到场祝贺。区委书记程志毅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段祥、李勇出席。

近年来,我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聚焦高质量招商目标,突出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高、招才引智,突出投资强度、税收额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五度”标准,注重项目社会效益、创新能力、品牌效应等关键指标,持续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据统计,今年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80余个,协议引资超千亿元,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消费品工业、国际贸易、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

当天签约的2个项目,分别是四川和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2亿元的光能材料及光伏发电模组项目,重庆智笃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的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其中,拟在白沙工业园投资建设的光能材料及光伏发电模组项目,将建设以生产光能材料及光伏发电模组封装材料、8GW光伏组件为主的生产基地和配套技术研发中心,项目达产后可实现产值140亿元以上。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拟在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及珞璜工业园建设集全国性总部、玄武岩纤维新材料研发中心、全国销售结算中心及全国规模最大的高性能玄武岩纤维材料产业基地于一体的玄武岩纤维新材料产业园,打造集聚5G硬件、复合材料、汽车配件、军工产品等上下游全链条产业基地,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20亿元以上。

程志毅代表区四大班子和150万江津人民,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认真谋划了江津“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蓝图,确立了“率先建成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大目标,江津将迎来新的更大发展。江津将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为每个项目组建由区领导挂帅的工作专班,切实为企业落地建设和生产提供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生活环境和法治环境,为企业投资兴业、创新创业搭建广阔的舞台。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项目建设搞好协调服务,真心实意地为客商排忧解难,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各签约企业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力争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实现互利共赢。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