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发布仪式暨2020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在津举行
2020-12-21 09:29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吕晓 实习记者 唐琳)12月18日,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发布仪式暨2020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活动在我区举行。来自电影学术界的专家学者齐聚重庆影视城,共同见证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的发布,助力中国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仲呈祥,原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原国家女排主教练邓若曾出席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电影局局长张洪斌主持发布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致辞。区领导秦敏、段祥、熊伟、李世友等出席活动。

钟惦棐先生生于江津,是中国优秀文艺评论家、电影理论和批评家,中国电影理论与批评史上标志性的理论家,为新时期的电影美学理论呕心沥血,撰写了百多万字的理论、评论和美学论文,开创了中国影评一代新风,开“中国电影学派”之先河,被誉为中国电影美学的奠基人,为繁荣电影理论和促进电影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为继承和发扬钟惦棐先生的爱国情怀和专业精神,促进中国电影评论工作与时俱进,在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和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电影局)的倡导和大力支持下,江津区积极响应,重庆白沙文化旅游发展管理有限公司牵头发起,积极筹备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有关工作。

活动现场,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在白沙聚奎中学鹤年堂正式发布。重庆白沙文化旅游发展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影基金会签订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捐赠协议。区政府还与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就战略合作进行了签约,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开展合作,助推江津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重庆文化产业发展。

以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暨2020中国电影高峰论坛活动为契机,今后,“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和“中国电影评论年度评选”两项国家级电影活动,将永久落户江津。重庆市将以此两项国家级电影活动为载体,链接电影学界与业界,针对中国电影及重庆本土电影的提档升级及可持续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提供智力支持,打造中国电影评论高地。

张洪斌表示,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的设立,是重庆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尽的一份“重庆之力”,将为中国电影评论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重庆将全力宣传好、推介好、打造好、运营好“中国电影基金会钟惦棐电影评论发展专项基金”,高品质办好“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中国电影评论年度评选”等国家级重大电影活动,努力打造中国电影评论高地,以健康的电影评论为电影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毛平在致辞中表示,江津高度重视影视产业发展,出台多项产业扶持政策,并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白沙)影视工业电影周,吸引100余部知名影视剧在江津拍摄取景,擦亮了重庆电影产业“新名片”。江津正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加快推动“巴蜀电影联盟”协同发展,着力构建影视全产业链,全力以赴把重庆影视城打造成为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化影视城,助力重庆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8日上午,2020中国电影评论高峰论坛在江津大酒店举行,众多行业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围绕“中国电影评论与电影强国建设”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