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平在全区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打好长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
2020-12-23 09:1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袁华)12月22日,我区召开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落实工作举措,坚决完成禁捕退捕各项工作,打赢打好长江禁捕退捕这场硬仗。

实施长江流域禁捕,对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我区启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以来,聚焦打击非法捕捞作业、治理整顿“三无”船舶、查处制售禁用渔具、打击非法交易渔获物、提升渔政执法能力“五个专项行动”,做实做细渔民安置保障,加力加效联动执法,从严从实督查考核,率先在全市完成长江干流渔民退捕转产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

毛平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决策。各级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克服麻痹思想,清醒认识我区禁渔水域点多、面广、线长和禁捕退捕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夯实举措,持续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要继续把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开展好安置保障“百日攻坚”行动,做好务农、灵活就业渔民的就业情况跟踪和帮扶,主动帮助解决好生产生活困难。要强化执法监管,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巡查力度,常态化开展“零点”“清江”等专项行动,持续保持打非禁捕高压态势。要加强组织保障,组建群防护渔队伍,提升渔政执法能力,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支持配合,营造共同维护长江禁捕管理秩序的社会氛围。

会前,与会人员参加了全国、全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区领导杨永芳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