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114次常务会议 更大力度改善水环境质量
2021-01-08 09:3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袁华)1月7日,区长毛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污水处理相关工作,审议《江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送审稿)》《江津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是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镇街、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改善水环境质量对保护长江生态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担上游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污水处理相关工作,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强化镇街属地责任和污水处理厂(站)的运维管理,保证污水处理质量,确保稳定达标运行。要合理布局村级污水处理设施,因地制宜推动农村污水治理。要结合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推动各镇街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上档升级,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发挥最大效益。要严肃督导督查,加强水质监测,严厉打击违法排污行为,切实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水环境污染问题,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找准方位、明确定位,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要在实化细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写实工作举措。要逐条梳理、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使《报告》和《纲要》成为集体智慧的结晶、群众意愿的体现。

会议还研究了和邦集团光能材料项目促建等工作。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