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程志毅主持并讲话
2021-01-15 09:2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1月1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化认识和领会,看清当前国际国内纷繁复杂形势下的本质,做到临危不乱,危中寻机,开拓进取,开启新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精准务实的举措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理解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学习《条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折不扣落实《条例》要求,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民主、依法按章办事贯穿到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要严格按照《条例》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严肃纪律要求,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拉票贿选、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区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治站位高、思路举措实,为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了突出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党组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认识问题、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紧扣中心大局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始终为大局而谋、为大局而干,始终与区委同心协力、同频共振,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突出率先建成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大目标,结合自身职责,突出自身特色,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齐心协力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着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提高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正风肃纪,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