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要求再落实重点再巩固措施再强化 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1-01-27 09:1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吕晓)1月26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对防控重点再巩固,对防控措施再强化,坚决盯住“人”、管住“物”、防住“地”,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毛平就进一步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秦敏、阳勇、白炤、吴晓琳、熊伟、杨永芳、李勇、刘晟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即将到来,人口流动性加剧,疫情传播风险大大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充分认识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态,以严实作风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巩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对防控措施再强化,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中的重点关键,抓紧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四早”要求,采取更加精准、更加严格的防控举措,进一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火墙”,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安全网”。要突出抓好“人”“物”同防,加强对境外入津、中高风险地区来津、公共服务人员、冷链物流从业人员等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社区防控等工作,抓紧抓实冷链食品物品、网购产品等检验检疫,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突出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格落实“四少”要求,引导市民少外出、少流动、少活动、少聚集,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和限流,倡导企业职工、党政机关人员、学校学生等就地过年,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要突出抓好风险防范,引导广大群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做好交通路途风险防范,强化定点医院闭环管理,严防公共场所和特殊重点场所风险。要突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严格返乡人员、外来人员管理监测,强化核酸检测技术支撑,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构筑起严密有效的防控屏障。要严格落实“两会”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以严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抓紧抓牢抓细各项防控任务,确保“两会”成功举办。要提高疫情防控的能力水平,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各类人群服务保障工作,健全快速反应机制,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精准有效处置,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注重发动群众,加强宣传引导,从严督导检查,建立健全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矛盾排查化解、社会面管控、安全隐患排查、物资保障供应等工作,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镇(街道)、园区。

编审:李皓   责编:李皓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