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程志毅毛平王君成等在主席台就座 石诗龙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1-01-30 18:3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江波)1月30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96人,实到代表358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邹云生、翁一丰、许荣生、郑兴华、付培中、向军、刘凯文、李正宁、杨栋群、罗玉珍、翁仁潘、唐晓敏、曹均平、龚元伟、程宇、潘恒担任。翁一丰主持会议。

程志毅、毛平、石诗龙、王君成、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杨利、丁乙、阳勇、李祖明、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白炤、吴晓琳、熊伟、杨永芳、李勇、刘晟、杜长志、李远杰、涂景洪、谭厚国、李祖琪等区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石诗龙说,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靠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召开常委会8次,主任会28次,作出决议决定7项,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6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各1项,全面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石诗龙说,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突出重点、严格程序,依法行使决定权、任免权;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深化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坚持与时俱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石诗龙说,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砥砺前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市人大常委会关心指导的结果,是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团结奋进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协同配合的结果,是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

石诗龙说,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纲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最后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领会“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人大职责,为谱写江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石诗龙说,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认真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努力提升代表工作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区镇人大换届选举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诗龙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实干笃行、奋发有为,为推动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区人民法院院长曹天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分别作工作报告。

部分区级领导,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同志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区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部分区委、区政府正处级部门和在津上级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民主党派和部分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街人大、政府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吴刚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