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和市重要文件会议精神 结合江津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2021-02-04 09:4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2月3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市重要文件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大局大势、保持冷静清醒,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能动摇,惩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能削减,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格落实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问题导向,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以上率下,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要强化政治监督,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津落地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毫不放松纠治“四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为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对标对表,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执着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江津落实落地。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以钉钉子精神整治“四风”问题,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坚持标本兼治,坚持用制度推进作风建设,扎紧扎密扎牢制度笼子,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全市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统战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意识,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一系列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确保宗教领域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