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保障
2021-02-04 09:49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杨诗)2月3日,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程志毅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审计工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聚焦重点领域,规范精准发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涂开祥、丁乙、许荣生,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20年审计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审议了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和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审计机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全面依法履职尽责,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区审计监督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审计服务保障作用进一步凸显,审计质量和效能进一步提升,审计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审计机关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把握大势,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方式方法,依法履行职责,提高监督精准性,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围绕发展大局更好履行审计职能,加强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持续跟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减税降费等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落实情况,抓住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强化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加强就业、养老、医疗、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大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不断推进审计全覆盖。要突出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功能,加强财政审计,严肃财经纪律,加强政府债务、金融业务、企业经营等各类风险隐患分析研判,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着力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财政监督、组织监督等贯通融合,坚持科技强审,优化运行机制,强化审计整改跟踪问效,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审计系统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业务素养,有关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坚决配合审计,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