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新局面 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江津
2021-02-04 09:49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杨诗)2月3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程志毅主持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记职责、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新局面,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江津。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王君成,区委副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邹云生,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和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依法行政有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展顺利,社会治理取得实效,全民普法深入实施,社会稳定持续巩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卓有成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区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严格依照宪法明确的法定权限和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要大力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健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行政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全力争创市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要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司法权力运行监督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抓好法治社会建设,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提升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为中心工作保驾护航,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充分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维护良好市场经济秩序。要全面提升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能力水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法律法规,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区的领导,坚决落实讲政治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职责,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打造过硬法治队伍,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