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加强政治建设 提高政治能力 坚守人民情怀 以高质量发展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02-10 09:2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7日,区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 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按照“三个对照”“一个联系”“三个摆进去”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和区委一级巡视员列席。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第十六督导组到会指导。

区委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按照这次民主生活会确定的主题和内容,区委常委会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的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要求学习了相关篇目,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把握了标准要求。通过下发通知和开展调研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群众对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常委会成员之间、常委会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之间还开展了谈心谈话,班子及成员认真查找了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形成了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程志毅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受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教育和党性党风的锻炼考验,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取得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程志毅在表态讲话时指出,区委常委会是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火车头”,发挥着总揽全局和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区委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矢志改革创新,勇于自我革命,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要在强化理论武装,带头知行合一上作表率,始终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追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强化规矩意识,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牢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带头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个人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在强化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上作表率,认真学习对照“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查找短板弱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率先建成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大目标,突出“强产业、重创新、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畅循环、优环境、提民生”,加快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区,重要的内陆开放前沿阵地、科技创新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健康产业集聚区,综合物流基地,都市休闲度假旅游区,山水人文城市”,确保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见到新气象,着力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抓落实的实效。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上作表率,带头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研究部署和督促检查,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还通报了区委常委会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讨论了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