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安全保供和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
安全稳定绷紧弦 疫情防控不松劲 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2021-02-10 09:2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2月9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深入几江街道、杜市镇、广兴镇,实地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稳定、节日保供和基层组织建设、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更加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确保全区人民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在江津长江公路大桥北桥头交巡警交通检查站,程志毅与正在执勤的交巡警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近期车流量、交通保障、登记检查、值班值守等情况,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春节期间交通压力增大,要加强交通运输组织,科学安排运力,切实保障运能,加强安全教育,坚决杜绝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确保交通安全顺畅。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准备处置,牢牢守住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节假日期间市场供应和商品价格如何,程志毅十分关心。他先后走进位于几江街道的好又多超市和杜市镇农贸市场,在水果、蔬菜、猪肉、水产等摊位前驻足,详细询问食品价格和销售情况,检查食品商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他指出,要切实加强超市、商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宣传提示等防控工作,督促商户和市民采取防护措施,切实维护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要强化市场监测预警,稳定市场价格,加强卫生准入管理,提升产品追溯能力,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市场供应量足、价稳、质优、安全。

疫情防控不打无准备之仗。程志毅走进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库,认真检查库存环境、产品质量、调配台账等,准确掌握全区应急物资储备底数。程志毅强调,要着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未雨绸缪、精准调配,采取有力措施,保质保量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宁可让物资等人,不能让人等物资,确保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在位于杜市镇湘萍村的凯达园林绿化公司和广兴镇枳壳种植基地、沿河村村委会等地,程志毅与基层党员干部和致富带头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组织人才引领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等情况。得知两地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组织人才引领作用,有力促进了当地产业发展,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程志毅对此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提高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强化防疫宣传、检测、排查、管控等各个环节,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矛盾排查化解、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区领导白炤、熊伟、李勇、刘晟参加检查调研。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