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解放思想 抢抓机遇 真抓实干
加快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
2021-02-20 10:5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2月19日,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班子搭建、体制机制建立和工作机构设置等相关事宜。

区委书记、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主任程志毅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主任毛平主持。区领导唐大军、李祖明、吴晓琳、熊伟、李勇等出席。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具体行动,是全面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具体抓手,对提升我区产业发展能级、科技创新水平、城市形象品质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市委、市政府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的目标要求,切实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融入和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以更好的状态、更足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坚定不移推动江津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

程志毅强调,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委会要准确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和一体化发展,提升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努力把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建设成为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要明确方向用心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科学之城、创新高地”总体定位,深化落实“五个科学”“五个科技”部署,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引进,加快把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打造成为创新资源密集、创新要素齐全、创新链条完整、创新氛围浓厚、创新活动活跃、创新功能强大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要落实任务加快干,围绕“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把握发展方向,强弱项补短板,系统研究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建设实施方案和工作目标,着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建设生态创新城,激发改革创新新活力,高标准打造好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环重庆交通大学创新生态基地和高效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基地。要紧扣重点全力创,紧紧围绕“科学”和“创新”,充分发挥双福、德感、圣泉特色资源和产业优势,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技术创新体系,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应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程志毅强调,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作为,以非常之举、用非常之功,广集社会资源,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建平台、兴产业、聚人才、优环境、提品质,以坚强的领导、有力的保障、科学的机制、务实的作风,努力为园区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高标准高起点建设好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

编审:李皓  责编:丁胜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