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雪调研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建设 带动高质量发展
2021-03-09 11:3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黄昌怀 苏盛宇)3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率队来津,调研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工作。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前瞻布局、科学谋划,统筹好眼前和未来的发展需求;要提高战略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贡献力量。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凌凡,市科技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等市级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参加调研。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位于重庆市中心城区西部槽谷最南端,包括江津双福、圣泉和德感3个街道全域,涉及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境内多条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和长江黄金水道构建起通江达海的交通路网。我区坚持“科学之城、创新高地”总体定位,立足“建平台、兴产业、聚人才、优环境、提品质”,紧扣“五个科学”“五个科技”,坚持聚焦科学主题“铸魂”、面向未来发展“筑城”、联动全域创新“赋能”,把科学城江津片区打造为“两中心两地”——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商贸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熊雪一行首先来到重庆能源职业学院,详细了解学校发展情况,电梯物联网大数据平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学校要抢抓机遇,高点定位、借力发展,进一步发挥优势和特色,着力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聚集各方力量为职业教育增值赋能,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双福商圈,熊雪一行一边看展板,一边听取商圈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科学统筹产业、商业、人才、道路、生态等配置,增强城市竞争力、吸引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建设见形象、见效果。

来到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熊雪一行实地了解产业布局、招商选资以及企业研发投入、市场前景等情况。他指出,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要深化落实“五个科学”“五个科技”部署,加快推进重要创新平台载体、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规划引领,健全推进机制,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投资机构作用,加快把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建设成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

当天,熊雪一行还来到兰家沱港口作业区、滨江新城浒溪公园调研,实地了解物流中转、城市建设等情况。每到一处,他一边听取汇报,一边频频点头表示赞赏,并对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片区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

调研中,熊雪强调,建设西部(重庆)科学城,是服务国家创新需要的重大举措,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内在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优化产业布局,不断集聚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创新平台、创新人才,整合用好资源,积极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全力推动区域发展,打造具有影响力的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

区领导吴晓琳、李勇、李祖明等参加调研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李婉龄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