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1-04-22 11:4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罗玉江刘星欣)4月21日,重庆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凝聚战略共识,把握方向路径,抓实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

会议在我区设立分会场。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等在家区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重庆江津综保区负责同志等在江津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首先要抓好制造业。重庆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着国家战略引领和政策支持、全球制造业发展格局深刻调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市场消费需求升级等带来的机遇,前景十分广阔。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加快推进制造强市、智造重镇建设。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重庆制造业跨越新关口、培植新优势、迈上新台阶的关键时期。要准确把握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路径,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并举、提升能级和增强品质并重,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要聚焦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和主攻方向,着力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科技赋能、抓补链成群、抓品牌打造、抓市场主体、抓平台提升,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引领和推动制造业集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保障,落实领导责任,提高工作本领,加大政策支持,加快项目实施,强化人才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形成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客观辩证看待当前经济形势,精准有效推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要更加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保护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产业科技创新,下更大气力抓项目投资、消费回暖、外贸外资,保障财政金融平稳运行,做好产业链供应链保供工作,统筹乡村建设和城市更新行动,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集中换届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更加专注专业地抓好经济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有关区委部委及区属事业单位、区政府各部门、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津上级管理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江津分会场参会。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