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主持召开区规委会二○二一年第一次例会
审议通过全区历史文化 名城保护规划等方案
2021-04-26 09:1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4月23日,区委书记、区规委会主任程志毅主持召开区规委会2021年第一次例会,审议通过全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等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规委会副主任毛平,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领导秦敏、郑兴华、吴晓琳、李勇、涂景洪、李世友等参加会议。

2020年2月13日江津区市级历史文化名城通过市人民政府批复。为保护江津区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继承和弘扬民族与地方优秀的传统文化,处理好城市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历史文化名城及其历史文化遗存,研究出台全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规划区域为几江老城片区和白沙部分片区,内容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道路交通、消防、防洪、地质灾害防治等规划。

会议强调,历史文化是城市发展的持久动力。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加快摸清历史文化资源家底,高标准谋划历史文化名城战略定位,优化完善保护规划,进一步强化历史城区风貌管控,推动城乡规划和名城保护规划兼容互补,使城市的历史文化遗产和城镇风貌在江津区的城乡规划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得到更好的保护传承,为江津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提供坚实的基础和持久的动能。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江津区第一人民医院迁建项目建筑、黄庄农业嘉年华文化场馆及配套设施工程项目、津福片区高级中学项目等设计方案。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结合周边环境整治、景观绿化、区域交通环境,坚持品质至上,加强整体规划、高起点规划,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打造精品工程、提升城市形象,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议题。

编审:李皓  责编:傅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