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
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2021-04-26 09:1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我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号召全区广大职工群众逐梦新时代,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领导翁一丰、罗光武、杨永芳、李祖琪出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开祥主持。

会上,全国劳模代表何朝刚、省部级劳模代表伍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李宪洪、津工精匠代表熊晓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受、谈收获,彰显了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表达了为祖国发展和人民幸福做贡献的人生理想,令人感动,催人奋进。

程志毅代表区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劳动者、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战疫情、战复工、战脱贫、战洪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以昂扬向上的劳动热情,在各条战线上挥洒汗水、展示才华、建功立业,共同创造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实现发展目标、开创美好未来,关键靠劳动,靠全区人民团结拼搏、艰苦奋斗。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党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之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地方实践。要自觉把个人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实现党和国家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个人的自觉行动,自始至终,坚定不移,充分汇聚起奋进新时代、追梦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展现江津儿女的担当与风采。

程志毅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要大力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大力开展技术培训、岗位练兵和自学成才活动,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新高潮。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带头做崇德向善的示范者、厉行法治的践行者、和谐稳定的维护者、干事创业的奋进者,以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做好各项工作。广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锲而不舍、攀登不止的拼搏意识,胸怀全局、勇挑重担的实干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新时代伟大劳模精神教育人、影响人、激励人。

程志毅强调,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科学谋划了我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各位劳动模范要紧紧围绕“率先建成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大目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切实增强主动性,发挥创造性,发展先进性,在“十四五”新的发展进程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发展思路和发展重点,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江津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从本职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以科学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务实的作风,在各自岗位上体现主力军的本色,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去影响和带动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努力奋斗,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程志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重视劳模工作,进一步完善培养劳模、选树劳模、表彰劳模、关怀劳模的工作机制,切实帮助劳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全面进步、健康成长、再立新功提供更好的环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健全组织制度,完善工作机制,选好配强工会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工会改革创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市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工会主责主业,不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切实履行基本职责,高度关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中职工的生产生活问题,切实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各级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编审:李皓  责编:傅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