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平率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因地制宜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
2021-04-29 11:0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袁华)4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率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抢抓乡村振兴的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各地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积极作为、主动谋划,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在石蟆镇中坝岛,毛平认真听取规划建设有关情况。他指出,中坝岛有得天独厚的资源,要以打基础、做引导、抓重点、做示范为前提,充分挖掘本地特色与文化内涵,高起点做好规划设计。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做好村庄屋面改造提升,推动旅游资源升级。要将发展乡村旅游与群众增收致富结合起来,引导原住民参与产业发展,走好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

在石蟆镇正林村玉龙湾春耕生产现场,毛平指出,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鼓励社会服务代耕代种,盘活用好农村闲置土地资源,继续壮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白沙镇和塘河镇,毛平指出,要围绕本地优势资源做文章,积极策划项目,加强招商引资,引进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围绕主导产业做文章,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休闲旅游、体验游等,推动农业高质高效。要围绕产业服务做文章,为群众产业发展服务,实现产业兴、农民富,为全区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毛平一行还来到白沙镇窄口村和石蟆镇东溪村交通劝导站,督导白沙镇村居“两委”换届和检查乡村道路隐患整治工作。

区领导杨永芳参加调研。

编审:李皓   责编:傅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