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教育整顿 | 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些知识点你get了吗?

2021-04-29 15:29    来源:重庆市江津区司法局
2021-04-29 江津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Q1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是什么?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政法机关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第一线,与群众联系最直接、最紧密,执法司法面临的矛盾更为集中、问题更为具体。组织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政法队伍、夯实政法工作基础、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Q2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要求是什么?

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地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Q3

政法队伍教育“五个过硬”是什么?

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

Q4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三大主题”是什么?

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

Q5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个导向”是什么?

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

Q6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四项任务”是什么?

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Q7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三个环节”是什么?

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

Q8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要达到的

目的是什么?

学习教育重在思想发动,突出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达到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之目的。

Q9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要达到的

目的是什么?

查纠整改重在动真碰硬,突出激发自查自纠内力、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提升专项整治效力,达到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之目的。

Q10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要达到的

目的是什么?

总结提升重在巩固成果,突出总结评估、整改提升,达到建章立制、常态推进之目的。

Q11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大顽瘴痼疾”是什么?

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方式

“12337”全国政法干警违纪违法举报平台

重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值班电话:023-49406166;

公开信箱:重庆市永川区7310信箱(受理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2021年6月30日);

江津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日白天值班电话:023-47565090(受理电话时间:9:00-18:00),工作日夜间值班电话:023-47560328,节假日、周末值班电话:023-47560328;

来信来访地址:江津区几江街道大有正街35号区司法局教育整顿办。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