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深入镇街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等工作
强化使命担当 抓好重点工作 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5-10 09:3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5月8日,区委书记程志毅深入龙华镇、鼎山街道、双福工业园、双福街道等地,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优化营商环境、巡河、森林防火暨林长制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龙华镇新店村和鼎山街道艾坪社区,程志毅听取了龙华镇和鼎山街道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举措。程志毅对两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要严格落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用人标准立起来,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实践检验和群众公认,做实做细选民登记工作,认真组织广大选民参选,确保选出一支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认可的村(社区)干部队伍,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要严格依法依规,把换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强化使命担当,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明确新任务,谋划新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等工作,为江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长江江津龙华段,程志毅一行走到龙门滩码头江边巡河,详细了解我区长江干流及支流水质、河面日常保洁、禁渔退捕工作、沿江砂石堆场规范整改、沿江污水管网建设和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他强调,全区上下要不断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重点工作,守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位于滨江新城的滨江商务大厦(新政务大厅)建成后将集聚区级各主要部门的办事窗口,打造“进一道门,办所有事”的政务服务实体平台。程志毅来到施工现场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得知项目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将进入内部装修及外环境工程施工以及政务智能化招投标阶段,程志毅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快手续办理、加强服务保障,施工方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施工任务,共同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投用,让企业和群众早日享受更便捷、更高效、更智能的政务服务。

走进双福工业园重汽(重庆)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程志毅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享受扶持政策等情况。他强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举全区之力,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来抓,扎实开展好“千人服千企”活动,做深做实做细服务企业工作,精心打造好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安全的法治环境、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和亲清有度的政商环境。

夏季是防汛、防地灾、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程志毅来到双福街道冒水洞森林防火检查站,检查指导森林防火监管及宣传、值班值守、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松材线虫疫木禁运检查、重大节假日文明祭祀劝导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全力做好防汛、防地灾、森林防火工作,保障全区安全度汛度夏。要加强日常保护管理,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多管齐下“护绿”,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区领导涂开祥、杨利、刘晟参加调研。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