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联想学院高管特训班在江津开班
2021-05-11 09:2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苏展)繁花似锦,最美五月天。5月10日,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高管特训班第十期在我区举行开班仪式。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华,区领导李勇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是中国科学院与联想控股于2008年共同创建。成立以来,学院始终围绕科技促进经济发展目标,致力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学院已逐渐形成了涵盖面向一线研发骨干、技术转移转化实操人员、科技创业企业CEO的创新创业培训体系,建立了以国科控股、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技大学、联想之星及中科创星等承办单位为依托的网络化培训组织执行体系。学院已逐步成为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此次培训系联想学院首次落地重庆,共有56名科技企业高管与院所代表参加。

开班仪式上,程志毅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参训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江津区经济社会发展、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发展、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程志毅表示,中国科学院联想学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培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这与江津大力推动创新发展、建设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高度契合。此次特训班在江津举办,有利于推动双方需求和资源的精准对接,有利于拓展双方的交流合作空间。此前江津与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更将有力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和江津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希望参训人员为江津推动创新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提供优质创新资源,共同发掘创新商机,推进院地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江津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党组成员刘刚君代表中科院致辞,回顾了之前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向江津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给予感谢,表示将积极推动院地双方合作发展。希望江津区结合自身需求加强与中科院各研究所对接交流,把握成果转化规律,关注前沿科技,强化政策支撑,共同谋划好合作机制和模式,形成成渝地区系统性整体合作的多赢示范和可持续典范,成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示范样板。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