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
2021-05-11 09:3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5月10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历史文化特别是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

会上,全体与会同志聆听了“中国共产党江津历史基本情况”专题讲座,涂开祥、秦敏、杨利、丁乙、阳勇、吴晓琳、熊伟等结合实际,围绕历史文化保护、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岩精神、抵制封建糟粕、深化肃清工作、城市建设和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文化教育事业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程志毅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坚持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强化日常学习,养成天天学、及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要坚持分类指导,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结果导向,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聚焦“学、讲、看、做”四个环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程志毅强调,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养成浩然正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思想自觉,向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学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对党忠诚,不当两面人、不做两面派,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绝对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做到敢于担当,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先公后私、公私分明、大公无私,在真抓实干中建功立业,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自觉“深入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情讲党史,用心看党史,用力办实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上,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高度的行动自觉,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找准方法举措,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全方位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推动各项问题解决,推动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成效。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