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号召全区上下把老党员作为奋斗的“灯塔” 奋力谱写新时代江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6-23 09:2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 见习记者 何雨)6月22日,我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颁发仪式并带领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颁发仪式。原江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富、际华集团三五三九公司原纪委副书记浦凤奎两位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分别发言。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崇高礼赞。目前,全区共有7200余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付出,把自己最珍贵的50年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江津改革发展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他们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江津建设和发展的有功之臣。

程志毅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团结奋斗密不可分,江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倾注了全区老党员的智慧和心血。希望全区老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津发展,积极为江津“十四五”发展,献良策、建真言、出实招,把优良的传统、宝贵的经验、积极的精神传递给年轻干部,让红色基因在“传帮带”中持续发扬光大。各级党组织要更加关心关爱老党员群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党员服务管理工作,及时了解掌握他们的情况,切实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程志毅强调,全区上下要把老党员作为奋斗的“灯塔”,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主动向老党员学习,不断从纪念章的“荣光”里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要学习他们“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常思信仰之源,常省信仰问题,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坚定信仰的铜墙铁壁,一辈子做党的坚定追随者。要学习他们“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谋群众之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习他们“以身示范敢为先”的担当魄力,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担当作为、勇搏激流,为江津“率先建成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要学习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主动接过老党员的逐梦火炬,碰真逗硬敢干事,善观大势巧干事,踏实拼搏苦干事,把稳科学决策的“方向盘”,下好应急处突的“先手棋”,抡起改革攻坚的“开山斧”,在新征程新奋斗新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夺取新胜利,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授对象代表,部分“两优一先”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青年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傅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