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平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力营造良好氛围
2021-06-28 09:3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马明华 吕晓)6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率队前往白沙镇、白沙工业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在白沙工业园,毛平先后来到重庆市三易食品有限公司、重庆科欣塑料有限公司、重庆幄晟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地,仔细检查消防设施、安全标识、食品安全等情况,询问企业负责人企业生产的重要环节、主要风险及相应的安全措施。毛平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前提,企业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操作规范和规程,厘清每一个风险隐患点,落实好防范应对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常态化开展员工安全培训、消防演练,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员工,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来到白沙镇,毛平察看游览线路、消防设施、防火间距、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等情况。毛平指出,白沙镇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留存了大量传统建筑,承载着宝贵的文化记忆,要统筹做好保护和开发,摸清古镇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实施针对性的风险防范措施,用心留存好历史文脉。他强调,要深刻汲取中山古镇火灾教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用火用电、消防车道、消防用水管理,及时消除电线私拉乱接、杂物堵塞通道等隐患,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配齐配强消防设施,组织处置力量熟悉地形地貌、消防设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采取“大喇叭”、打更巡逻、悬挂标语等方式,广泛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区领导段祥参加检查。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