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江津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2021-07-06 09:1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7月5日,江津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举行。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有关区领导,老党员、老干部、基层党员代表,获得全市和全区“两优一先”表彰代表参加。

程志毅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江津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程志毅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百年党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流砥柱,不愧为深刻影响和改变世界历史进程和格局的进步力量。

程志毅强调,一百年来,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创造的历史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在江津得到充分体现、生动演绎、精彩阐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江津实现了从封建专制到人民民主的巨大转变,实现了从百废待兴到奠基立业的巨大转变,实现了从封闭落后到开放进步的巨大转变,实现了从粗放发展到高质量发展的巨大转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改革创新取得重大进展、对外开放实现跨越发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书写了江津发展史上的精彩华章。

程志毅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昂首阔步新的征程。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力以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在江津大地上。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消费品工业高质量集聚区,重要的内陆开放前沿阵地、科技创新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大健康产业集聚区,综合物流基地,都市休闲度假旅游区,山水人文城市,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就业、社保、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要保持艰苦奋斗,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津。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程志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专题学习、宣传宣讲、落地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及时查找不足,努力把下半年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李祖琪,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徐显云,市级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陈光丽,区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代小月,青年代表孟玲,基层党员代表张晓翠,驻津官兵代表皮承鑫,离退休干部代表宋正棋,区级群团组织负责人代表钟海国发言,大家立足岗位职责,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回顾党的奋斗历程,畅谈党的丰功伟绩,感念党的关怀培养,充分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表达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区级有关部门、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驻津部队官兵代表、青年代表和其他领域先进模范代表参加。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