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平调研防洪护岸工程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水利设施建设 提升防汛减灾能力
2021-07-08 09:19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马明华 吕晓)7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率队调研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快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提升水利设施防大汛、抗大洪能力,确保河湖安澜、安全度汛。

毛平先后来到德感街道下河码头、龙华镇双溪村、支坪镇王爷庙码头等地,详细了解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规划、历年洪峰过境水位、采取的防御措施等情况。

毛平强调,江津山水相依、河流众多,多个城镇依水而建,构建起独具魅力的山水城市格局。防洪护岸综合整治工程,既是筑牢安全屏障、守护群众安康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两岸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绿色工程。要统筹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结合城市发展需求、补齐道路交通短板等,深入系统谋划,优化设计防洪护岸走向、宽度、高度,努力实现工程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最大化。要丰富防洪护岸工程功能,合理布局湿地公园、绿地、步道等,建成绿色、共享、安全的公共滨水空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工程建设各项任务,确保防洪护岸工程运行安全。

毛平强调,当前正值防汛抗旱关键期,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责任措施,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提高监测预警水平,密切关注汛情旱情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山洪地灾易发点、堤坝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频次,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物资保障、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发现险情及时组织群众转移避险,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领导杨永芳参加调研。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