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为全区党员干部讲党课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谱写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7-09 09:1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7月8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区委党校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奋力谱写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程志毅结合自己到北京参加“七一”系列庆祝活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围绕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挑战、准确把握江津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党员干部要在高质量发展中真干实干苦干巧干等方面的内容,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详实的事例资料和深刻的学思践悟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高远的专题党课。

程志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程志毅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情、国情、党情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显著增加,机遇和挑战之大前所未有,但总体上机遇大于挑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因时而变,因事而化,因势而新,随势而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志毅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奋力谱写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创新发展,深入打好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建设整体战,深入打好产业转型升级持久战,深入打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主动战,加快建设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先进制造业基地。要坚持协调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快建设山水人文城市、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要坚持开放发展,加快建设“新通道”,加快打造“大平台”,加快融入“经济圈”,加快塑造“好环境”,加快打造重要的内陆开放前沿阵地。要坚持绿色发展,保持绿色发展方向不改,保持污染防治力度不减,保持美丽江津底色不变,加快建设国家森林城区、重要的大健康产业集聚区、都市休闲度假旅游区。要坚持共享发展,让人民群众收入更多、素质更高、身体更强、保障更好,加快打造民生幸福之地。要坚持安全发展,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和平安建设示范城市。

程志毅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是奋斗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碰真逗硬敢干事,善观大势巧干事,踏实拼搏苦干事,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增强“敢干事”的思想自觉,保持昂扬向上、夙夜在公、殚精竭虑、昼夜兼程的精气神,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抢抓机遇,在改革创新中勇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中冲锋在前,在依法治区中率先垂范,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要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努力成为干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更好把握运用市场经济规律、社会发展规律、自然规律,找准发展大局中的坐标系,找准上级精神、地方实际和群众意愿的结合点,善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扼守“干成事”的目标导向,深入开展“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专项行动,带头打攻坚战、带头啃硬骨头,努力在抓落实求实效中推动事业发展。要把住“不出事”的底线要求,自觉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及区属事业单位、区政府各部门、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在津上级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属学校、区管医疗卫生单位、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区委党校全体教职工等聆听报告。

编审:李皓   责编:傅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