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全区建设山水人文城市暨城市创建工作表彰大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做好“五篇文章” 加快建设“三生三美三宜”山水人文城市
2021-07-23 09:1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7月22日,我区召开建设山水人文城市暨城市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建设山水人文城市热潮。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心聚力做好“五篇文章”,加快建设“三生三美三宜”山水人文城市。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出席。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区领导秦敏、吴晓琳、熊伟、刘晟出席会议。会议表彰了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区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安排部署了相关重点工作。

程志毅代表区四大班子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江津城市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一座城市在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历史使命。回顾江津1500多年建县史,江津始终承载着属于这座城市的历史使命,铸就了属于这座城市的发展辉煌。当前,江津被纳入西部(重庆)科学城范围,被确定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要紧紧抓住这一难得发展机遇,顺应群众新愿景、新期盼,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江津以更开放、更大气、更现代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屹立于长江之畔。

程志毅指出,建设“三生三美三宜”山水人文城市,要用好山水资源,把江津山环水绕、山水交融的自然资源优势凸显出来,让城市因山而秀美、因水而灵动。要注重产城融合,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不断增强城市“造血功能”,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以业聚人。要坚持以人为本,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让城市更有情怀、更有温度、更有质感。要呼应重大设施,加快推动与重庆中心城区交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内畅外联的“水公铁”立体综合交通体系。要坚守大气精致,用艺术家的眼光和“工匠精神”把城市作为景区来打造,让城市更有颜值、更具气质。要永葆绿水青山,加快创建“无废城市”,让城市更加低碳高效绿色。要挖掘历史文化,充分彰显文化底蕴、塑造文化符号、延续历史文脉,让城市有根有魂、有个性有品位、有魅力有活力。要提升人文素养,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推动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全面提升。

程志毅强调,建设“三生三美三宜”山水人文城市,要做好“扩城”的文章,按照城市与重庆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城市建成区内一体化发展的思路,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扩大城市规模。要做好“提质”的文章,按照“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美呈现”的要求,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做好“增绿”的文章,大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保护好城市“绿水青山”、建设好城市“绿地公园”、打造好城市“绿廊绿道”,着力提升城市绿化品质。要做好“赋能”的文章,大力培育城市核心价值,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做好“改革”的文章,运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市场的手段破解城市建设中的难题和矛盾,为城市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程志毅强调,建设“三生三美三宜”山水人文城市,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提升领导城市化的能力和水平,当好建设山水人文城市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系统观念和整体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描绘城市建设新画卷,奋力谱写江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审:李皓  责编:傅婧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