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专题督办人大代表建议时强调
精心谋划打造特色夜间经济 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2021-07-27 09:2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7月23日,区委书记程志毅参加代表建议督办座谈会,专题督办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江津(鼎山)特色夜市街区的建议》和《关于促进江津区几江半岛夜间经济繁荣的建议》。他强调,要精心谋划,突出重点,加快发展特色夜间经济,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督办会。副区长李勇参加会议。会上,主办单位分别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及全区夜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汇报。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程志毅指出,夜间经济繁荣程度是一个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是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发展夜间经济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稳定就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夜间消费需求现状,科学规划夜间经济多元化发展的规模和方向,促进业态健康繁荣发展,满足多元化、多层次消费需求。要优化夜间经济区域空间布局,精心打造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和重点街区。要优化业态结构,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结合江津本土元素,围绕特色餐饮、商旅观光、文旅融合等领域,打造一批群众认可度高、经营特色鲜明的夜间经济品牌和项目。要强化服务管理,处理好发展夜间经济与加强城市管理的关系,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夜间经济繁荣相得益彰。

程志毅指出,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建议质量,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健全完善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制度机制,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建议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囊作用。他强调,各承办单位要不断增强办好人大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确保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领导领衔督办,完善承办单位与协办单位、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双联动”机制,落细落实工作举措,切实推动问题解决,确保让人大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要强化跟踪督办检查,定期通报落实情况,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