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贴心当好“东道主” 展示“好记者”最美风采

2021-08-27 17:2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27 新闻报道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杨安迪 实习记者 李娟)8月27日,重庆市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决赛在江津区融媒体中心圆满举办。首度获得全市决赛的承办权,既是对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赛事筹备能力的认可,也是对其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肯定。

江津融媒体中心成立以来,坚持“移动优先”“内容为王”“技术为要”“开门办媒”,打造出了“直播带货·融媒公益扶贫”“网络问政”“美丽乡村”等全媒体品牌栏目,先后主办“电视主持人大赛”“播音主持大赛”“抖音短视频大赛”“少儿书画大赛”等品牌赛事,各平台传播力、影响力显著提升。

为了向观众呈现最佳的视觉效果,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专门成立了会务筹备组、比赛现场组、活动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多个小组,尽全力为参赛选手提供优质服务。比赛前期,中心直播团队与参赛选手、主持人紧密配合,提前布置机位、选取角度、测试信号,并利用各平台滚动推送赛事预告消息;比赛期间,中心派出直播团队、记者团队、编辑团队、后勤团队等做了大量台前幕后工作,确保各个环节顺利有序开展,为参赛人员创造了良好的比赛环境,受到一致好评。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时期的活动,除了常规的证件、活动手册外,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还精心为选手准备了酒精棉片、免洗消毒凝胶、环保袋等。值得一提的是,每位选手和观众都配了印有“江津区融媒体中心”LOGO的专属口罩,备显出“东道主”的“暖心”。

除在台前幕后下功夫外,江津区融媒体中心还十分重视比赛氛围的营造,如打造参赛选手风采展示长廊,精心制作宣传海报等,利用全媒体平台,制作多款新媒体产品,展示各区县参赛选手的良好形象,同时通过旗下各媒体矩阵平台全程同步现场直播,让观众全方位、多角度、多平台一睹各区县“好记者”风采。

“我来江津参加过好几次比赛了,每次来这里都让我感觉很暖心,而这次的比赛场地和气氛同样打造很好,承办方的各方面工作也做得非常细致周到,让我们选手毫无‘后顾之忧’,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来自綦江区融媒体中心的参赛选手胡婧文表示,江津融媒体中心的细致服务深深“暖”到了她。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