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动人一幕:“好故事”中的主人公来到了观众身边

2021-08-27 20:0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27 新闻报道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何雨)“总有一股无形的力量感动着我。这就是最可爱的平凡英雄,这就是最真实的伟大祖国!”8月27日下午,在重庆市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现场,伴随着7号选手——綦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婧文刚刚落下的话音,动人的一幕出现了:在观众席,3名身着天蓝色制服,身材魁梧的男子集体起立,向全场观众敬礼致意。

这就是胡文所讲的好故事《“綦”心协力“豫”你同在》中的主人公:綦江区蓝天救援队中的3名队员。

今年7月,河南省郑州遭遇特大暴雨,一方有难八方相助,而綦江区蓝天救援队也成为了驰援河南的众多队伍之一。在为期4天的现场救援中,队员们先后救助群众2000多人,随后又积极参与了160余万平方米的防疫消杀,不仅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甚至冒着生命危险。而綦江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也通过自己的笔和镜头,对这群“可爱的人”进行了关注,更将他们的故事生动的再现在了舞台上。

“他们起立的瞬间,我真切的感受到,每一个看似平凡的人,只要有着崇高的理想,都可能成为英雄。”面对感人的一幕,一位参赛选手动情的表示。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