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唐大军调研对外开放工作时强调
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和思维 推动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

2021-10-09 09:2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09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0月8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前往珞璜港、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江津综保区调研对外开放工作。李应兰强调,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更加开放的思维,推动对外开放实现新突破。

珞璜港是重庆重点打造的铁水联运港区之一,远期规划年吞吐量2000万吨,目前已建成1#和2#两个直立式泊位,形成600万吨(含20万标箱)年吞吐能力。李应兰、唐大军来到泊位平台,详细了解港口规划建设、航道通航条件等情况。李应兰强调,要加快提升港口规划建设管理水平,完善铁公水多式联运功能,切实发挥好枢纽作用。

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规划年吞吐量2000万吨以上,拥有铁路到发线12条、货物线13条,具备自站编组和整列到发能力,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联结长江黄金水道的江铁一体化国家物流枢纽。李应兰、唐大军走进装卸场,详细了解铁路枢纽规划建设、货源组织等情况。李应兰强调,要充分发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独特的区位优势,加快建设重庆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在江津综保区,李应兰、唐大军走进规划展览中心,详细了解江津综保区区位、交通、产业布局等情况。随后,李应兰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江津综保区工作汇报后,李应兰对江津综保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江津综保区是对外开放的大平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引擎、开放人才的聚集地,对江津未来发展至关重要。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定不移推动开放发展,抓实抓好江津综保区各项工作。要着眼长远,坚持用未来眼光谋划推动江津综保区建设发展。要发挥比较优势,突出自身特色,提升产业层次,着力提高江津综保区发展水平。

唐大军强调,当前,江津综保区的发展有“骨架”、有“条件”,发展潜力无限,要在“十三五”时期“蓄势”的基础上,着力在“十四五”时期“发力”,全力推动江津综保区实现更大发展。

江津综保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