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在瞻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时强调
大力弘扬聂帅精神 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江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10-09 09:2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09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王一珂)10月8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前往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瞻仰聂荣臻元帅丰功伟绩,调研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大力弘扬聂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江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当天,李应兰一行怀着对聂荣臻元帅的深切思念和崇敬之情,瞻仰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展览大厅内,一件件珍贵的展品,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诉说着聂荣臻元帅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建设和发展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李应兰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工作开展情况。他深情地说,聂荣臻元帅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我们要学习和发扬聂帅精神,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在听取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工作情况汇报后,李应兰充分肯定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聂荣臻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实践,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要坚决扛起传承红色基因的使命担当,收集好、整理好、保护好重要的革命历史资料和珍贵的红色历史文物,善于保护和利用红色资源,切实将聂帅精神深深根植于江津大地。要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李应兰还前往钟云舫旧居、临江楼、诗联文化长廊、鼎山诗联大道等地调研城市文化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保护好传承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坚持统筹协调,加强整体谋划,把文化建设融入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协同推进,进一步擦亮文化名片,提升城市气质,加快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区领导秦敏、熊伟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