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报告会
专题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1-10-11 09:5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1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0月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报告会,邀请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教授张震来津作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

张震是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现为西南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宪法学带头人,担任重庆市立法评审委员。在报告中,张震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以中央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战略定位为基础,紧紧围绕“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整场报告结构严谨、逻辑清晰、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得很清楚、很深刻、很透彻,对我们全面、系统、精准地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区全过程和各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各级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年终“述法”要求,持续推进法治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着力研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

李应兰、唐大军、石诗龙、王君成等在家区领导,区纪委监委机关、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区委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委各部委及区属事业单位、区政府各部门、工商联、各人民团体、部分在津上级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直属学校、区管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