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凝心聚力为江津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2021-10-12 09:2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2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王一珂)10月11日,我区召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座谈会,号召全区上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翁一丰、杨永芳出席会议。

在重庆市第六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我区有10人获得表彰。座谈会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围绕创业创新、乡村振兴、致富引领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李应兰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全区广大职工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条战线上挥洒汗水、展示才华、建功立业,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应兰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加快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实现这些目标任务,需要全区上下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风气,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创业能力、创新能力,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各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维护荣誉,坚定理想、对党忠诚,爱岗敬业、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甘于奉献,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更好地带动和影响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

李应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切实保障和维护好广大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提高劳动者收入水平,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改善劳动安全卫生条件,使广大职工群众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江津经济社会发展,争做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