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在吴滩镇石门镇朱杨镇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 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2021-10-12 09:2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2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10月11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在吴滩镇、石门镇、朱杨镇调研时强调,要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持续改善村庄环境,大力发展富民产业,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

吴滩镇郎家村是聂荣臻元帅的诞生地,目前正依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加快建设红色美丽村庄。李应兰走进郎家村田间学校、聂帅故居广场等地,实地调研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工作。他指出,红色文化是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要大力弘扬红色文化,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故事宣讲好,依托红色文化产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重庆吴滩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李应兰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情况和企业带动就业、助农增收等情况。他强调,要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切实增强市场竞争力,有效提高各类农产品附加值,不断壮大富民产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以特色经济推动农业农村发展。

石门镇金龙村全家院子是该镇乡村振兴暨人居环境首批整治院落之一。李应兰沿着村道一路前行,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现场查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的内生动力。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统筹抓好村庄空间布局、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配套,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让乡村更美丽、生活更美好。

在朱杨镇石笋山,李应兰现场参观了猕猴桃园、有机茶园、茶园民宿等地,详细了解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和镇村干部一起谋划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经营引导,将发展特色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夯实产业兴旺基础。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更多资源和力量向农业农村倾斜,引导社会资本有序进入农业农村,更好地发挥龙头企业和家庭农场的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农民走科技赋能、勤劳致富的路子,让更多群众的口袋鼓起来。

区领导杨永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