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在调研医疗卫生工作时强调
加快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13 09:4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3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0月12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前往区卫生健康委和部分医疗机构,调研医疗卫生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他强调,要以等级医疗机构创建为抓手,突出人才队伍和专科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加快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实支撑。

当天,李应兰先后来到区中医院、区中心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实地查看了解医疗机构门诊设置、就医流程、专科建设、医疗服务能力以及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各医疗机构规划发展情况介绍。

随后,李应兰在区卫生健康委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他认真听取了全区医疗卫生工作情况汇报,对近年来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医疗卫生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状态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基础好,医疗卫生机构发展能力好,对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充满信心。

李应兰强调,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加快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既要推动基础设施同城化一体化,推进产业高度关联、互补互动、集链成群,也要推进公共服务全面提升。要以等级医疗机构创建为抓手,推动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达到重庆中心城区水平,推动部分专科建设走到全市前列。要积极适应城市拓展需要,合理布局医院建设。要突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专科内涵建设,大力支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推动医疗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水平,积极打造集培训能力、应急物资储备能力、检验检测能力于一体的区域性疾控中心。要牢牢抓住“长寿之乡”优势,推动健康江津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措施,认真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慎终如始抓好院感防控,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熊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