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四大班子领导走访慰问老同志和百岁老人
金秋敬老情意浓 重阳慰问暖人心

2021-10-14 09:3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4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 江波 袁华 吕晓 廖秋平 见习记者 秦婷)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连日来,区委书记李应兰,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先后走访慰问老同志和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关怀,并向全区广大老年人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李应兰、王君成来到老同志钟传金、李松柏家中。每到一处,李应兰都与老同志促膝交流,悉心询问其生活、身体情况,感谢老同志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听取他们对进一步做好全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祝愿他们健康长寿、阖家幸福。李应兰说,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各个历史时期为江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江津的发展变化,凝聚着老同志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会忘记老同志作出的贡献。他嘱咐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做好老同志工作,认真落实好老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主动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老同志安享晚年创造更好的条件。

刁焕文,艺名刁蓬,今年100岁,从事艺术教育和国画创作60余年,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李应兰等来到刁焕文家里,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护理照顾等情况。看到刁焕文老人百岁高龄依然精神矍铄,思路清晰,李应兰非常高兴。他说,百岁老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好长寿之乡的优势,切实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既要满足老年人物质上的需要,也要重视对老年人精神上的呵护,及时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让老年人快乐安享晚年。

唐大军看望慰问了周克勤、宋正棋、陈德伟、王忠德、魏澹、袁静等老同志,与他们拉家常、聊发展,关切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认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唐大军说,江津发展取得的成绩进步,离不开老同志的付出贡献。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好政治上多尊重、组织上多关怀、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的各项举措,做细做实学习教育、看病就医、娱乐休闲等服务保障,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让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希望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唐大军还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徐光镜,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日常照料等情况,细心叮嘱家属要照顾好老人的日常起居。唐大军说,尊老敬老、养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多关心老年人的生产生活,为他们解决更多实际困难,让广大老年人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石诗龙看望慰问了老同志朱志良、汪代燮,与他们促膝交谈,向他们介绍了今年以来江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近期重点工作,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老同志精神矍铄,身体硬朗,石诗龙十分欣慰,嘱咐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老同志各项待遇,尽心尽力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真心实意为老同志服务。石诗龙还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唐斗光,祝福老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他说,江津是长寿之乡,要用心用情抓好养老服务工作,及时帮助解决老年人的实际困难,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王君成来到鼎山街道艾坪社区,走访慰问了百岁老人陈树华。在陈树华家中,王君成与老人拉家常,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饮食习惯,了解老人兴趣爱好。王君成说,百岁老人既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又是儿孙们的福气,要多关心、关爱百岁老人,实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家属要用心用情陪伴和关爱老人,细心照顾好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让他们好好安度幸福晚年。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等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