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西城小学:争当“文明之星” 共建文明校园

2021-10-18 09:4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为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助力江津区创文工作,西城小学将传统的“文明之星”评选活动进行了系列改革。

image.png

学校把小学生基本行为习惯分解为“每月一个好习惯”,如“五月 巧手爱劳动”“六月 语言文明美”“九月 孝亲尊师长”“10月 课间不追打”等,让每一个习惯的养成有充足的时间去落地生根。并印制“文明之星奖券”,由校长、老师、保安随时颁发给展现出文明好习惯的优秀学生,旨在让同学们文明的言行能得到及时的肯定与鼓励,让校园文明蔚然成风。

image.png

每个月末,少先队大队部组织“文明之星兑奖大会”,持有文明之星奖券的同学,行走在“一券区”“二券区”“三券区”兑换心仪的奖品。而每班获得“文明之星奖券”最多的同学,将被评为“校级文明之星”,则有机会在全校集会时上台接受表彰,获得西城小学“文明之星徽章”,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

image.png

据悉,江津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西城小学还通过改善校园环境、办文明宣传小报、签订《家庭文明公约》、开展文明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影响学生和家长言行,在全校树立了“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的思想观念。(西城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