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10-18 09:4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10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大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保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阳勇、罗光武、熊伟、杨永芳、刘晟等作交流发言。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等内容。

会议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源自于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厚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孕育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实践,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品质、道德风尚、优良作风和精神追求,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要从政治的高度、理论的高度、实践的高度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本质要求,用心用力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当好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崇高使命的带头践行者、伟大事业的不懈奋斗者。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促进法是“三农”领域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把乡村振兴促进法确定的重要原则、重大战略、重要制度等落实到“三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以赴抓好各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促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