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滨江四牌坊小学:守育人初心 创文明校园

2021-10-18 10:2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8 文明创建(新闻动态)


江津区滨江四牌坊小学校(原海汇小学)位于区滨江新城松林路,于2016年12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9月投入使用。校园环境优雅、设施一流,传承百年名校四牌坊小学“融”文化”,融百年芳华,和家国情怀,助力滨江坊小学子放飞梦想,茁壮成长。学校占地约70亩,现有41个教学班,学生2016人,在职教职工106人。

image.png

滨江四牌坊小学以“做有未来的教育,办有品质的学校”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初心,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德育活动建设”五大行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高全体师生文化自信,全面创建文明校园。

image.png

文明,始于心,践于行。学校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多措并举,以创建文明校园为抓手,全面推进德育工作,通过“融心、融智、融身、融境”,努力培养“和身心,和社会、和天地”的“融和少年,引导他们传承文明礼仪,做文明礼仪标兵,争当文明志愿者,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积极发挥校园电视台、LED、宣传栏等平台的作用,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学校的重要意义,让道路旁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主题班会以环保、学习文明礼仪知识为主要内容,营造了人人宣传文明、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自创建文明校园以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江津区绿色学校、江津区卫生示范学校、江津区语言文字达标校等荣誉。该校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讲文明、树新风,共同营造出一个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儒雅校园,为“人文江津·美好教育”“四面山水·人文江津”建设贡献力量。(滨江四牌坊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