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李应兰调研几江街道龙华镇时强调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2021-10-20 09:3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20 重要活动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王一珂)10月19日,区委书记李应兰前往几江街道、龙华镇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治理之基,加快发展富民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年来,几江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取得了明显成效。李应兰走进几江街道办事处,认真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街道概况、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将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几江街道城南社区通过发动党员群众参与管理小区公共事务,抓实老旧小区改造,不少老旧小区居民楼加装了电梯,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李应兰对此表示肯定。随后,李应兰走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活动室、调解室、青少年之家等地一一查看,全面了解社区党建、网格化管理、为民办实事等情况。他强调,要健全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把网格延伸到房前屋后、单元楼道,把服务群众的“网眼”织得更密更细,进一步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激活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龙华镇通过大力发展富硒特色产业,推动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打造重庆都市近郊农旅休闲目的地初见成效。李应兰来到龙华镇,与机关干部座谈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农村党的建设,切实以组织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龙华镇燕坝村,李应兰与驻村干部深入交谈,对美丽乡村建设、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给予肯定。在重庆市硒之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鲁能美丽乡村格林7号乐园,李应兰通过听介绍、现场看的方式,了解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情况,勉励他们继续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持续深化项目建设,形成规模效应,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他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农业农村资源为依托,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突出优势特色,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区领导涂开祥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